室內設計裝潢│遠離甲醛│選用綠建材幫您把關-優的系統家具

選用綠建材,遠離甲醛毒害!優的系統家具一起幫您把關!

室內設計裝潢選用綠建材,遠離甲醛毒害!優的系統家具一起幫您把關!

作者: 黃台中| 中時電子報

甲醛是一種危險物質,會導致心臟血管及呼吸道疾病,還有致癌的可能,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質。國內知名系統家具業者指出,選購或訂做家具時,以綠建材來裝潢,採用防潮且低甲醛含量的板材,就能兼顧健康與環保,遠離甲醛毒害,住得更安心。

走進新裝潢的房子,迎面而來一股刺鼻的味道,是每個人都曾有過的經驗,這股異味隱含了一個重要的訊息:屋內的空氣可能已含有大量的甲醛。令人擔憂的是,有些現成家具或是木工現場貼皮的櫥櫃,釋放甲醛的時間,還會長達15年之久,對人體造成的傷害實難以估算。

選購綠建材,消除屋內裝潢存有甲醛的疑慮,傢俱業者建議國人掌握3大步驟:

1、認清綠建材標章證書:內政部營建署為加強推廣綠建材,根據公告之綠建材規定進行審核,對通過綠建材檢測之產品與廠商頒發綠建材標章證書,做為消費者在選購綠建材產品依據,消費者在消費時務必請廠商提供綠建材標章,為本身居家空間住的安全把關。

2、檢驗綠建材產品型號:系統家具的板材選項眾多,消費者為確保使用綠建材產品,購買時請廠商出示綠建材標章證書的同時,務必要檢驗所選用之板材是否列入綠建材產品型號項目之中,目前綠建材標章證書,在證書內會羅列通過檢驗之產品型號,讓消費者在辨識時能夠有所依據。

3、查詢綠建材網站:在裝修及選購家具為確保選用「綠建材」的權益,消費者可查詢內政部營建署「綠建材標章」網站,即可查詢所有獲得綠建材認證的廠商及產品。

以上轉貼系統家具建材相關知識文章,讓優的系統家具,為您的居家健康一起把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