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統家具甲醛標準值│國際環保板材│為您健康把關-優的系統櫥櫃

優的系統家具告訴您,系統家具E1比E0 甲醛的釋放量標準值是多少?

優的系統櫃工廠皆採用符合國際認證的環保板材為消費者把關,下方介紹系統家具甲醛標準值,E1級V313及木心板的差異。

E1、2、3指的是歐洲標準的游離甲醛含量,甲醛就是福馬林,就是泡標本的液體(防腐劑),人體吸多了可是會致癌的!但在塑合板、合板中並非防腐功能,而是起膠合作用。

E0  不含游離甲醛

E1  0.1ppm以下

E2  0.1ppm以上,1.0ppm以下

E3 1.0ppm以上,2.3ppm以下

 

空氣中甲醛濃度值對人體產生的影響:

0.08ppm  幾乎沒有臭味或感覺

0.5ppm 眼睛會有刺激感

0.8ppm 有臭味產生

5.0ppm 喉嚨開始不舒服

15.0ppm 開始咳嗽

20.0ppm 刺激呼吸器官系統

 

由標準可知,E2、E3幾乎不會有人使用,也有E0V313,但超貴的,國內最大使用量:綁標工程。

而塑合板的等級有V20、V100、V313,而V313就是防潮(塑合)板,說是防潮,但經驗中可稱的上防水了,有家具泡過水約12小時才輕微變形,所以E1V313就是指游離甲醛含量0.1ppm以下的防潮塑合板,V20、100現在也是非主流了,最大使用量:家具、綁標工程偷工減料用。

木心板就是一般裝潢用的4*8尺的板子,此種產品防潮性沒有統一的標準,但絕不可泡水。木心板的游離甲醛含量也有CNS標準。

F1約 0.1ppm 

F2  0.2ppm

F3  2.0ppm

比較有信用的系統櫃工廠出品的會在板子上標示等級,但F1級在台灣幾乎買不到。市面上也有很多是「沒有等級」的超甲醛含量黑心品,最大使用量:實品屋、家具、不肖裝潢業者。

塑合板和木心板最大的不同是積成方式,塑合板--將木料打成細粒後膠合,兩面用美耐板貼合木心板,板中間用小木條拼接成板,兩面用夾板貼合。